Mac下自启动SVN服务

Mac本地svn服务,需要我们在终端执行相关的命令才能启动svnserve服务。 为了免去每次启动时都需要手动输入相关的启动服务的命令,那么就需要我们编写一个shell脚本命令。在每次电脑开机启动时就自动执行该脚本里的命令,那么我们的服务就会自动启动,免去了手动输入命令的麻烦。

#!/bin/bash svnserve -d -r ~/Documents/svn

svnserve -d -r /你的SVN服务器路径   (建议使用相对路径,否则运行时会提示会找不该路径) 保存成可执行文件shell 也就是.sh脚本。(可以在一个没有格式的txt文本里编辑,然后再保存,修改后缀名为.sh) 然后更改该脚本权限为可执行。 chmod 711 localsvnserverstart.sh  (文件名可自定义) 是否可执行,可以验证一下。在终端中cd到该.sh所在的目录下,执行命令:./localsvnserverstart.sh 如果终端没有任何错误输出,可以到活动监视器里进行搜索:svnserve 查看是否有该服务已经启动了。 如何需要在开机时就启动该服务那么就需要进行以下操作了 进入系统偏好设置-用户与群组-登陆项 在管理员用户头像哪里有个登陆项,点击后会有一个列表框,点击添加,找到你你写的shell脚本,添加上去,并勾选这个选项(不需要勾选上,因为勾选的话,表示登录是隐藏应用程序),让其在开机启动是执行。


如果想在打开终端的时候,执行命令,可以在 ~/.bash_profile 文件里添加命令即可